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控股股东减资 多家公司分食盘江股份股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3: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江股份(600395)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贵州盘江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拟履行减少其注册资本的程序,将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作为减资支付对价,支付给拟参与其减资的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

  截至目前,盘江煤电的股东为: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3.46%,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持股31.4%,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持股6.72%,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持股5.77%,建设银行持股2.65%。

  公司表示,本次减资完成后,兖矿集团有限公司、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建设银行不再持有盘江煤电的股权,盘江煤电将成为贵州盘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股权架构更加明晰,有利于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