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购行业再爆乱象 欧拉团“蒸发”套牢消费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4: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T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几个月前,新浪微博上众人在讨论最有可能携款逃跑的团购网站会是哪家,现在答案揭晓。9月下旬,众多消费者发现在欧拉团上团购加油卡后,这家网站竟“人间蒸发”,牵涉金额至少高达20万元,消费者正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维权行动。

  消费者没hold住被套

  “原价500元的中石油昆仑加油卡现价458元”、“原价100元的中石化加油卡现价93元”,这样大幅度的优惠,加上限时销售,让不少钟情于团购的消费者纷纷下单购买,林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他共购买20张加油卡,合计5510元。

  但林先生没想到是,当他于9月21日再次登录欧拉团时才发现,网站竟然打不开了,且多次尝试未果。“客服也联系不上,网站又打不开,当时就懵了。”经过上网查询,林先生发现和他有同样遭遇的不在少数。

  现在针对此事件的消费者维权QQ群已有数个,在“欧拉团受骗群”中,成员熊先生告诉记者,他本来是在百度上搜索购买油卡方法的,但网页竞价排名上的欧拉团团购吸引了他。他表示,欧拉团演绎得非常真实,购买之后自己手机还收到一条短信,说明交易成功。

  另有消费者表示,曾经在126邮箱中看到过欧拉团的推广信息,才对它没有产生任何的怀疑。“之前不是也有网站团购过油卡,当时没有买,这次看到当然hold不住了,就被套牢了。”

  综合众多上海及外地消费者所提供的相关信息后,记者发现参与团购的消费者通过第三方支付“盛付通”将款项直接付给了“上海锡百朋贸易有限公司”。

  记者致电上海锡百朋贸易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称其公司名称被人冒用,且从未开通过网上交易服务,更未曾与所谓“欧拉团”的团购网站合作开展加油卡团购项目。

  截至发稿日,记者仍然无法登录欧拉团网站,其400客服电话依旧无法接通,网络上满是欧拉团受骗的求助维权贴。

  盛付通称助消费者维权

  找不到欧拉团,众多消费者将矛头直指上海盛付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为双方内外勾结,起码应主动退还已收取的佣金。记者致电盛付通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这位人士表示已接到多位消费者的反映,并在第一时间关闭了链接到欧拉团的支付功能。

  该工作人员表示,盛付通与欧拉团合作之前,验证过该网站相关证照, “确认无误后才开始合作的,现在我们也联系不到这个网站,但因为我们不是直接受害人,我们向公安机关报案后,警方没有立案。”他告诉记者,盛付通方面正在寻找相关律师机构,欲帮助受害消费者维权,“我们会承担部分费用。”

  据记者了解,此次欧拉团受骗消费者目前正以地域划分,统一收集损失情况,欲集体向公关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