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巨龙管业:估值分析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主营业务为混凝土输水管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PCCP、PCP、RCP和自应力管等四大系列100多个规格,是国内专业生产混凝土输水管道品种、规格最齐全的企业之一。2008年至2010年公司PCCP 产量分别为107公里、184公里和185.79公里,位居全国前列,浙江省第一,产品覆盖浙江、福建、江西、安徽、江苏、重庆、四川、河南、广东、湖南、山东、陕西、山西等省市。

  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水利工程、城市输排水工程和排污工程。水资源的短缺、污染和分布不均,直接影响我国城市化进程和经济发展。管道输排水是水资源的开发、水资源的保护和水资源的合理调配的有效手段,以PCCP 为代表的混凝土输水管道因其优越性能,在输排水工程中大批量采用已成为必然。混凝土输水管道行业不但能充分享受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带来的益处,还将逐步替代其他传统的管道,市场容量有望持续增长。

  近年来,在行业景气度较高、市场容量巨大的背景下,公司实施重点区域战略布局,扩大产品销售区域,培养精干的营销队伍,加大市场营销力度,获得了较好的销售业绩,为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提高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2009年、2010年和2011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7.87%、20.54%和19.04%。其中PCCP销售收入构成公司的核心收入来源,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持续上升,从2008年的49.67%升至2011年上半年的74.92%。PCCP业务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国家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尤其是2008年下半年中央政府出台的4万亿元投资计划,给PCCP 行业发展带来良好的外部环境。

  公司利用区位优势、规模采购和运输距离短等有利条件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得所需的原材料,不断加强成本管理,狠抓节能减耗,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成本控制能力较强。报告期内,公司综合毛利率较高,分别为26.43%、41.36%、40.07%和37.92%,主要是主打产品PCCP毛利率维持较高水平,报告期除2008年外毛利率水平均维持在38%-42%之间。

  (安信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