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收跌0.26%至两年半新低 忧虑经济前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9月30日讯 周五A股市场小幅下跌,上证指数再创近两年半以来的收市新低。隔夜欧美股市回升带动股指高开,但最新公布的数据依然低迷,令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升温,打击股指震荡下挫。

  上证指数收市报2359.22点,跌0.26%,创自2009年4月初以来的新低;深证成指收市报10292.33点,涨0.0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828亿元,较昨天萎缩两成。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0.12%,创业板指跌0.1%.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多数行业走低,零售、航天军工、非银行金融、船舶制造等行业跌幅均超过1%,但酒类、家纺、消费、家电等行业逆市走强。

  德国议会周四投票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大权限案。有望使EFSF的放贷能力从2500亿欧元升至4000亿欧元。舒缓了市场对于欧洲债务危机加剧的担忧。受此刺激,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升0.66%,而美股道琼斯指数则上涨了1.3%。

  不过汇丰控股周五公布,9月份其编制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为49.9,与8月份的终值持平,高于此前发布的初值49.4,但已连续三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点50。令投资者对于经济前景的忧虑升温。

  汇丰控股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尽管未来数月信贷紧缩会继续令工业活动降温,但无需担忧中国经济硬着陆。汇丰预计未来数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仍然维持在8.5%-9.0%。

  29日晚间,中国自主研制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成功,航天军工股遭遇获利回吐。晋西车轴、航天科技、航天机电的跌幅都超过8%,洪都航空、中国卫星、中航动控的跌幅也都在4%以上。(全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