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5天4创新低 A股跌回两年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9月30日电(记者 周锐)内地股市周五继续下行,沪综指在本周内第4度创出新低后,已跌回到2009年4月初的水平。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较之前的“地量”亦继续萎缩,全日仅在800亿元左右。

  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秦晓斌表示,目前,A股市场信心低迷,宏观基本面还看不到有明显拐点出现的迹象,股指未来或继续向下调整。

  不过,相比于周四的“跌停潮”,沪深两市今天略现趋稳迹象,个股涨跌比例接近一比一。盘面上看,虽然飞机制造、军工航天、铁路基建等板块延续昨日颓势继续领跌,但传媒娱乐、核能核电和黄金概念板块还是录得了不错的涨幅。

  截至收盘,沪综指报2359点,跌0.26%,创2009年4月8日来新低;深成指报10292点,涨0.04%。从月度情况看,沪综指9月份累计下跌8.11%,深成指跌去9.70%。至此,A股已经连续3个月下跌,月跌幅呈逐月扩大态势。

  秦晓斌指出,A股去年十月初至十一月中旬曾一度“爆发”,但这一情况重演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在连续回落后,大盘出现反弹的几率也有所增加。若十月份出炉的系列经济数据表现平稳,A股有望在4季度迎来一波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