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今日持平,投资者谨慎看待欧债危机进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30日讯

  亚太股市周五(9月30日)大多持稳,第三季度亚太股市大幅下跌,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对于未来欧洲债务危机的进一步发展。

  日经225指数,澳股S&P/ASX 200指数以及韩国综合指数收盘均持平。

  中国在“十一”7天长假前,沪综指小幅收跌0.3%;香港恒生指数收跌2.3%,地产股尤其突出,因周四(9月29日)台风影响休市,避过外盘普跌。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分析师沃尔特(Emil Wolt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最近几周亚洲股市的大跌并非热钱流出所致,事实上长期投资者应为资金的流出负责。

  该银行对资金流出数据进行了研究,称短期的ETF投资者只占资金流出的39%,其余61%的资金流出来自长期的非ETF投资者。沃尔特认为中央银行和其他一些分析师认为近期股市的下跌是由热钱或短期资本流出所致的说法值得怀疑。

  9月份除日本之外的亚洲股市累计下跌16.9%。本月前三周共有19亿美元资金流出,其中中国台湾地区、大陆地区和韩国资金流出最多,分别为5.54亿、4.19亿和3.24亿美元;东南亚地区马来西亚流出1.03亿美元,印尼、泰国和新加坡则平均流出4800万美元。

  Bowen Capital Management亚洲区执行董事艾布拉希姆(Aadil Ebrahim)向CNBC表示,投资者撤离的原因众多,但欧洲而非美国的经济前景是其主要担忧。

  艾布拉希姆认为,从亚洲股市流出的资金已进入货币市场,尤其是美元市场。长期资本只有在欧债危机稳定、亚洲国家通胀见顶、央行开始放松货币政策说才会重返亚洲股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