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支持加强申科股份加强行业竞争动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07年12月20日,浙江省科技厅发布《浙江省科技厅关于同意建立永康汽车摩托车及零部件等八个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的批复》(浙科发高[2007]324号),批准建立诸暨轴承轴瓦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等八个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诸暨轴承轴瓦省级高新技术特色产业基地骨干企业包括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诸暨申发轴瓦有限公司、浙江正盛轴瓦有限责任公司、浙江东方滑动轴承有限公司。

  2010年10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振兴实施方案》,指出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将依托现有资源,结合基础零部件企业的特点,加大对国内已有轴承、齿轮、液压件、密封件、紧固件等产业集聚区的支持和指导。支持省市建设省级基础零部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鼓励在具备条件的集聚区建设若干国家级基础零部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鼓励机械基础零部件产业集聚区通过资源整合,在集聚区内形成公共技术研发中心、检测实验中心、培训中心等公共服务机构。

  目前,我国滑动轴承行业已形成浙江省诸暨市的厚壁滑动轴承产业集群和浙江省嘉兴市的自润滑滑动轴承产业集群。申科滑动轴承股份有限公司所在地浙江省诸暨市已成为我国滑动轴承行业主要的生产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