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P中海油71亿美元泛美能源股权交易或告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0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消息人士周五表示,英国石油公司(BP)71亿美元出售其在阿根廷原油生产商泛美能源公司(Pan American Energy LLC)的股份给中国石油生产商中国海洋石油公司(Cnooc Ltd.)的交易存在破产的风险,这意味着中国今年的最大能源收购交易可能流产。

  该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此前同意出售其在泛美能源公司中的60%股份给中国海洋石油公司旗下的子公司Bridas Corp.和阿根廷亿万富翁家族Bulgheroni,但是该交易遭到了政客的反对,并且将可能无法在11月份初步协议到期前达成正式交易。消息人士称,英国石油公司已经准备好让该交易破产并继续作为这个石油生产合资企业的合伙人。不过,目前英国石油公司还未作出最终决定,该交易也有可能最终顺利完成。

  英国石油公司驻伦敦的发言人Robert Wine表示:“如此大规模的交易需要一定的时间来等待反垄断机构的批准,我们已经与泛美能源的其他股东共同合作以获得反垄断当局的批准并完成该交易。我们能证实的是由于还未获得反垄断机构的批准,该交易还未完成,但是我们仍对该交易将能够在适当的时候得到批准感到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