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国企证券化额超300亿元 证券化率达34.5%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9月30日从上海市国资委获悉,今年以来上海国资国企证券化步伐继续加快,证券化额超过300亿元,证券化率比今年初提高4个点,达到34.5%。

  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刘燮介绍,上海建工、上海汽车、交运股份、隧道股份的重组方案已上报中国证监会,其中上海建工、上海汽车的方案已获正式批复。重组完成后,上汽集团、建工集团、上海交运、上海城建4家企业证券化率都将达到80%以上。

  此外,上海家化集团100%的国有股权已在上海联交所挂牌,华谊集团、国盛集团、百联集团等企业已发行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及企业债券共计289亿元。

  “今后,上海市国资委将进一步提升国资国企证券化水平,推动有条件的上市公司通过增发、配股等方式进行市场融资,促进上市公司加快资产并购,指导企业集团制定实施整体上市中的存续资产处置和人员安置,探索企业集团整体上市后的管控模式。”刘燮说。

  据介绍,今年以来,上海国资国企改革稳步推进,营收、利润双双保持上升态势。统计数据显示,1-8月,上海市国资系统累计实现营业收入9189.08亿元,同比增长21.9%;累计实现利润总额605.14亿元,同比增长28.5%;累计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71.73亿元,同比增长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