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透析经营计划 161公司全年收入或超过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1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导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随着四季度的临近,上市公司全年业绩日趋明朗。根据年初公布的经营计划,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超过计划额半数,并且,去年下半年收入超过上半年的公司共计161家。不考虑意外因素,这些公司今年收入有望超过年初制定的计划目标。

  今年年初,569家公司曾在2010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了今年计划收入金额。中期营业收入完成计划额五成的有228家,占比达40.07%,其中,4家公司上半年已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此外,另有32家公司上半年只完成了收入目标的三成以下。

  统计发现,除部分公司超额完成预计目标,或距离目标相去甚远外,逾四成公司上半年完成计划额半数左右。569家公布经营计划的公司中,250家中期营业收入完成了全年计划额的45%55%。

  公司制定的经营计划中,七成公司预计2011年收入与2010年相比将出现增长,其中,131家预计增幅超过三成,249家增长10%~30%,此外,预计收入或出现下降的公司仅有64家。

  公司生产、销售周期性也是我们考虑的因素之一。据统计,2010年下半年营业收入超过上半年的公司有1719家,占比为八成。连续三年下半年收入均超过上半年的公司有656家,占可比公司的比例达四成。根据去年的销售周期对今年进行粗略推算,结合上半年实际完成情况,161家公司今年有望超预期完成年初计划的收入目标。

  这161家公司中,37家公布了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预增26家,预盈2家,预降和预亏分别有2家和1家。根据今年中报数据,1317家公司收入与利润双增长,245家收入与利润双双下降,合计占比逾七成。虽然,营业收入增长并不一定带来利润的增长,成本费用增加、营业外支出、投资亏损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公司增收不增利,但绝大部分公司收入与利润同步变动。 (吴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