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通每日板块热点透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通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数据来源:证券通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工程机械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2.29%,整体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强劲反弹,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截止4月份,房地产投资持续处于高位,当调控发挥效果的时候,保障房已经开始起到缓冲效应。根据多个省市十二五规划,公路投资超预期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从微观层面看,工程机械的投资回报率依然很高,存在超额利润,设备使用率远高于发达国家,因此建议逢低配置。

☆☆☆★

中联重科主导产品(混凝土机械和汽车起重机、环卫机和塔式起重机)均保持高增长是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加大技改投入和采取精细化管理使得毛利率提升。公司2011年有望再创辉煌,维持“买入”评级,上调11-12年EPS至1.34、1.71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水泥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4.73%,经营趋势向好使得板块超跌反弹,后期有超预期表现的潜力。

当前时点对水泥行业前景的判断,主要应从宏观经济层面入手,如果宏观调控未来有放松,那么水泥板块后期将有比较大的投资机会,反之,如果调控力度一直都难以缓解,那么水泥行业实现相对收益的概率更大。

☆☆☆★

进入二季度需求旺季后,祁连山的盈利能力或将得到回复:一方面国家对煤价有限制政策,另一方面需求旺季也使得公司提价将成本向下游转移成为可能。考虑目前在建的生产线,今明两年公司仍将分别有约680万和560万吨新增产能投放,今年还将计划开工5条生产线,到2015年计划产能将达到4500万吨。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家电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1.72%,销售形势强劲和估值偏低使得板块出现反弹,经过调整后,板块有持续走高潜力。

家电行业长期趋势良好,空调市场依然有成长空间,下半年原材料价格回落和消费升级所带来的品类结构优化有助于各企业提升盈利水平,空调补贴政策退出的短期影响不大,考虑到旺季需求和三四线市场的刚需兴起,行业前景继续看好,预计全年增速可达22%。

☆☆☆★

格力电器一季度经营数据符合预期,在保障房建设、更新需求和农村普及的推动下,空调销量有望持续快速增长,凭借着品质、品牌和渠道上的优势,公司市场占有率将持续提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评级说明

  ☆★★★回避

  ☆☆★★中性

  ☆☆☆★增持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