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9月跌8.1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0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A股九月行情惨淡收官,上证指数9月单边下跌达8.11%,两市总市值缩水2.2万亿。

  前天是国庆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市报2359.22点,跌0.26%,创自2009年4月初以来的新低;深证成指收报10292.33点,涨0.0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828亿元,较前一日萎缩两成。

  纵观整月两市行情,基本上呈现单边下跌走势,偶有反弹但均未能持续。九月以来,沪指单边下跌208点,跌幅8.11%;深证下跌1105点,跌幅9.7%。股指的下挫直接导致A股总市值的大幅缩水,截至9月30日,沪深两市总市值为23.2万亿,较8月总市值25.4万亿减少2.2万亿,降幅达8%。

  值得关注的是,在此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大股东或高管纷纷增持股票力挺公司。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共有9家央企大股东或高管出手增持,增持市值共计约23亿元。其中3家公司增持股票市值过亿,长江电力大股东出手“最阔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