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德国通过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议案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国际经济一周大事回顾(9月25日-10月1日)

  9月25日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电视一台讲话时强调,德国不能回到马克时代,强势马克不利于德国出口,而希腊也不能退出欧元区。

  9月26日

  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应该在全球范围内加强“社会就业监管”,以保证各国获得最低社会就业保障,应对经济危机影响。

  美国商务部公布报告说,截至8月份,美国新房销量连续四个月下跌,成交价格仍在下降,显示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乏力。

  9月27日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显示,美国房价连续四个月环比上升,7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环比上升0.9%。

  美国行业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发布数据说,9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微升至45.4。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会见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时强调,希望看到欧元区有一个强大的希腊,为此德国愿意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

  希腊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韦尼泽洛斯重申,希腊将及时获得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第六笔救援贷款,不会在10月份出现债务违约。

  9月28日

  芬兰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

  欧盟委员会正式提交征收金融交易税的建议。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说,该税种将为欧盟每年带来至少550亿欧元的收入。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说,由于汽车等产品订货大幅下降,8月份美国工厂耐用品订货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0.1%,降至2018亿美元,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仍然艰难。

  美国总统奥巴马说,欧洲债务危机仍然是拖累美国经济的重要因素。

  9月29日

  德国联邦议会通过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议案,为稳定欧元和救助欧元区债务国铺平道路。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已获参议院通过的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关门警报因此暂时被解除。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1.3%,高于上个月公布的增长1%的预估值。

  欧盟委员会发布报告说,截至9月份,反映经济信心的欧元区经济敏感指数已连续七个月下滑。

  美国劳工部公布最新报告,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下降至40万关口下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官员透露,美国司法部正在介入调查在美上市中国企业的会计及账务违规问题。当天纽约股市中国概念股大幅下挫。

  9月30日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速报数据显示,8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上升0.8%至93.7,为连续五个月环比上升,显示震后日本工矿业生产持续恢复。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小幅增长0.2%,但个人收入则下降0.1%,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依然不容乐观。

  奥地利国民议会批准欧洲金融稳定工具规模扩大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