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届中国-东盟金融论坛将在南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2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南宁10月2日电(记者熊红明)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三届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合作论坛将于10月22—2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

  参加本届论坛的中国和东盟国家官员和国际金融、财会机构高层管理人员、专家学者将围绕“务实与创新,中国-东盟区域经济发展的金融合作与财政支持”这一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郑军健介绍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成后,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快速发展,双方人流、物流、资金流将大幅增长,对金融合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本届中国-东盟金融论坛致力于过中国-东盟经济金融合作智库对话,深入探讨双方经济金融合作的机制安排与实施途径,为自由贸易区内金融合作谋划长远机制。

  此外,出席论坛的金融界权威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将在论坛上发表中国-东盟金融与财政合作研究成果,为中国-东盟的商界和金融界开展务实交流和合作提供理论参考。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金融机构支持企业“走出去”交流洽谈会、企业股权(债券)投融资交易会、投融资项目对接会等一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以强化金融对区域经济发展的服务作用。

  自2009年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在当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共同主办中国-东盟金融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以促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内的金融合作,为区域内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