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跌跌不休股民悲歌自谑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近沪深股市的大跌,给了欲哭无泪的股民们不少“创作灵感”——

  网络歌曲

  股民版蓝精灵主题曲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小股民,他们辛勤又努力,他们选股又割肉,他们不论何时上班下班都在看信息,他们偶尔还要拿跳水冠军”。

  “噢……痛苦的小股民,噢……可怜的小股民,他们齐心合力开动脑筋躲过了一个庄,最终还是沦陷黑色星期一……”

  网络诗词

  《沁园春·A股》

  “满面灰黄露饥色,两眼木木十指颤”;“一手股,千余元,狂奔跌停惜不得”;“千点狂泻,万股折腰。望沪深两市,一地鸡毛”。

  “新股破发,小非狂逃,天量融资,公司业绩难提高。慢牛倒,看绿盘熊市,分外萧条。买盘如此稀少,引大盘根基在动摇,笑新老散户,尤盼利好。”

  网络段子

  股市归120血库管辖

  “A股是个没妈的孩子,只剩爹(跌)了。”“现在的A股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妈妈已经离家出走啦!”

  “中国股市产后大出血,家人拨打120,急救车呼啸而来,护士一下车便给中国股市臂上插针抽血。一袋又一袋。家人惊呼,你干什么?120说,融资呀。家人说,人都快死了,还抽血?!120说,死不死我不管,我只管抽血。家人问,你是120吗?护士说,是。中国股市归120血库管辖。”

  “买了浦发,白了头发;买了太保,三餐不保;买了人寿,越来越瘦;买了平安,彻夜难安;买了工商,全身是伤;买了基金,天天抽筋;买了石油,锅里没油;买了石化,直接火化”。 (摘自《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