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王亚伟神话不再 12只重仓股跌幅超20%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30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理财一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不知道是不是魔咒,每年的入秋之际,头顶最牛基金经理光环的王亚伟,总会成为市场的焦点

  “没人干得过王亚伟,至少目前来看。”某位分管投资的副总亲口承认。

  就在9月23日,华夏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刘文动被聘为公司副总经理,这是继王亚伟后,华夏基金第二位分管权益投资的副总,紧随该公告,王亚伟的“被离职”传闻再次流出,当然,华夏基金对此猜测坚决否认。

  比“被离职”更令人关注的,是两只王亚伟介入的问题股,这两只股分别是庞大集团(601258)和嘉寓股份(300117)。前者合作项目添变数,后者被证监会调查。从走势来看,截至本周二收盘,庞大集团自上市以来下跌了23%,嘉寓股份在9月20日被突然调查后猛跌18.92%。

  本来,上市公司因基本面发生变化引起的暴跌实属正常不过,但是由于这两只股都是王亚伟在今年二季度新介入的,再加上前段日子王亚伟概念股纷纷暴跌,所以格外引人关注。

  笔者查看了华夏大盘精选基金的半年报,在所有持股明细中,华夏大盘精选持有庞大集团80万股,仅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3%;而嘉寓股份被持有350万股,占到了基金资产净值的0.63%,两只个股加在一起占了整个华夏大盘精选的1%都不到。有业内人士称:“就算两只股出现暴跌,对基金的净值影响也不大。”

  其实,在半年报中,最有亮点的是王亚伟对中恒集团(600252)的精准减持,早在去年四季度,王亚伟就开始对中恒集团开始减持,截至今年上半年,华夏大盘精选持有的中恒集团只有90万股,仅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2%。而就在今年8月中旬,中恒集团在一则利空下短期内下跌30%以上。

  就像当初高位减持国阳新能和ST昌河(现名“中航电子(600372)”)一样,这次对于中恒集团,王亚伟再次高位减持。从这个操盘行为来看,王亚伟依然很牛。

  王亚伟有多牛,不仅是股民知道,听说就连基金业内,很多进入基金行业的新人,都会将王亚伟视为榜样,某些新上任的年轻基金经理,更是将王亚伟作为激励自己的目标。

  截至目前,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全部亏损,虽然行情不佳,但是从目前的排名来看,王亚伟亲自管理的两只基金依然排进前十,截至本周二,华夏策略精选排在第三位,华夏大盘精选排在第九位。如此来看,王亚伟在2011年前三个季度的操作依然可圈可点。

  今年下半年以来12只重仓股跌幅超20% 所持嘉寓股份、庞大集团双双成问题股。

  利好公布前被调查股:

  嘉寓股份

  嘉寓股份于9月20日公告称,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调查通知书》(吉调查通字1101号)。因在公司公告利润分配及股权激励计划前,公司股票发生异常交易,要求公司配合吉林证监局对相关事项进行调查。

  暴跌的重仓股

  王亚伟重仓12只股下半年以来的跌幅超过20%。

  美尔雅(600107)-33.45%

  葛洲坝(600068)-31.10%

  除此二股跌幅超30%外,其余10只暴跌重仓股为国投中鲁(600962)、华中数控(300161)、东方金钰(600086)、山东海化(000822)、洪都航空(600316)、万通地产(600246)、珠海中富(000659)、京投银泰(600683)、天晟新材(300169)和科达机电(600499)。

  破发新股

  庞大集团

  王亚伟打新中签庞大集团80.01万股,但庞大集团自上市第一日就跌破了发行价。

  9月22日,庞大集团公告称,2011年9月21日,瑞典有关上诉法院同意了萨博汽车的前述自愿重组。自愿重组的初始执行期为三个月,经申请延长后最长可达十二个月。这一公告为庞大集团的合作项目增添了变数。从庞大集团的半年报来看,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持有80.01万股和49.99万股。

  一则上市公司公告,因为有王亚伟介入,变得不平凡。

  9月21日中午,嘉寓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在公司公告利润分配及股权激励计划前,公司股票发生异常交易,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以下简称“吉林证监局”)要求嘉寓股份有限公司配合,对相关事项进行调查。

  自公告以来, 嘉寓股份连拉五阴,五个交易日跌去20.29%。

  从半年报来看,嘉寓股份的十大流通股股东显示,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和华夏策略精选基金介入其中。

  不仅仅是嘉寓股份,进入下半年来,王亚伟的多只重仓股跳水下跌,美尔雅、葛洲坝等被人熟知的王亚伟概念股股价大幅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