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区9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意外大幅走高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五(9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意外大幅走高。此前公布的德国CPI也意外上扬,令欧洲央行(ECB)下周降息的可能性降低。

  数据显示,欧元区9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上扬3.0%,预期上升2.5%,8月为走高2.5%。

  由于欧债危机令企业信心受损,且增加了经济再度陷入衰退的可能,市场对欧洲央行的降息预期不断升温,但通胀走高可能令欧洲央行陷入两难的局面。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CPI年率增幅升至2.6%,预期上升2.4%,8月为上升2.4%。

  通胀率的快速上升使已经饱受严峻紧缩措施打击的欧洲经济再次承受压力,且此前欧洲当局应对债务危机的态度也使投资者的信息收到损失。欧洲9月份经济信心指数的下滑程度强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并且德国8月份零售下降程度创四年内新低。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周五警告称,德国经济或将陷入衰退。

  野村证券(Nomura)驻伦敦全球首席通胀策略师Laurent Bilke说,"相对于经济的基本面,通胀率更大程度上是一个技术活;欧洲央行(ECB)10月份不会缩紧资金,但是明显的高通胀率并没有给欧洲央行更多的措施空间。欧洲央行可能会在几个月后负面的经济数据报道后,才采取措施应对,我预期这个时间是在11月份或12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