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这个秋天别太冷 冷暖空调十一选购计划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变频

  变频空调虽然比非变频空调贵,但是并不一定更节能。这是由于两种空调的工作原理不同:定速空调开机后会定时启动,补充室内的冷气,对室温控制的程度比较粗犷;而变频空调开机后会进行强烈制冷,当室温达到与设定温度相近后,会保持低频状态,对室内温度进行精确调控。因此,直接判断哪种空调更节能并不科学,不同的使用方法才是决定一台空调实际耗电多少的关键。如果只使用一小时或者更短的时间,定速空调反而节能;如果一直开机达到数小时,变频空调的总能耗更少。

  健康

  空调所能带来的健康可以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稳定的温度带给人体的舒适度,可以避免因为温度忽高忽低带来的空调病,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选择带有精确控温功能的变频空调,它可以通过敏感的感温装置和灵活的变频压缩机尽可能地将温度控制在一个有限的区间内;另一个影响健康的因素就是空气中的微生物和灰尘,他们通过空气循环会堆积在空调的排风口,并夹杂在空调排出的气体中,使空调变成了毒气源,而选择带有空气过滤和杀毒功能的空调或者安装空调专用的空气过滤网都可以有效控制这种情况。

  热霸

  在北方,人们最常使用空调的时间段是6~8月,因为在很多人的概念中,空调的作用就是制冷。其实,随着技术的提升,空调的制热效果和制热效率都在不断改善,在每年暖气刚刚停供之后的早春和暖气到来之前的深秋季节,热能空调都可以很好地改善室内温度。即使到了寒冬季节,具备了超低温启动的热霸空调仍然能在零下25℃左右为室内提供热能补充。

海信全净化健康变频空调

  这款全新上市的空调采用了前卫的3D设计理念,晶莹剔透的立体花纹完美地呈现在空调面板上,表现出更强的质感。它采用了海信“FPA全净化系统”技术,通过天然晶碳及绿色儿茶素的双重作用,经过强力吸附、固化结晶和化学分解,能高效去除空气中的苯、甲醛、病菌和异味。经过中国疾控中心权威认证,全净化空调在开启24小时之后,能使室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大幅度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