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空调补贴“缩水” 市民抢占“便宜”

2010年05月31日 10:1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现在天是越来越热,要买空调的朋友又想省钱的朋友,今天最好出手了,因为从明天起,买空调就要贵不少了。

    商店广播:补贴标准由300元至850元调整为150元至250元,可能直接导致部分空调价格上浮100元至200元。

    昨天上午,在上海这家电器卖场里,广播一遍遍地重复着节能空调补贴即将下调的通知,一些品牌趁势打出特价旗号,招揽生意。由于这个双休日是新的补贴政策实施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因此店家的空调生意非常火爆,在这个卖场,周六一天时间就卖出了500多套。

    上海市民:我是收到短信的,手机上面发来的短信,说什么国家补贴要减免,6月1号开始要涨价了,我就赶快过来看一看。

    上海市民:相差还是蛮大的,几百块钱上下浮动了,像是赶末班车了(今天一定会买吗)应该会买)。

    在上海,以前消费者购买定频和变频空调,均能享受国家和上海对定频空调的双重补贴,最低400元,最高1千元。而从今天开始,国家补贴将从300到850元调整为150到250元,虽然上海的地方补贴维持不变,消费者购买空调能够享受的补贴变为250到400元,也就是说比起之前,最多减少了600元。为最大限度方便顾客抢搭末班车,上海的永乐、苏宁、国美等几大家电卖场近期都提供24小时之内上门安装服务。

    据了解,去年7月1号开始实施节能空调地方和国家双重补贴后,到今年3月,上海节能空调消费量达到了55万台,占空调市场份额的六成以上。而今年,预计上海将销售的50万台空调都将是节能空调。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