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股市3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10月3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3日下跌,报收于5075.5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98点,跌幅为1.03%。

  希腊政府宣布预计2011年政府赤字为国内生产总值的8.5%,虽然低于去年的10.5%,但仍高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定的7.6%的目标。市场对该重债国发生债务违约的担忧再次升温。

  受此消息影响,欧洲银行股普遍承压下行,伦敦股市也不例外。莱斯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渣打银行的跌幅均在4%以上,巴克莱银行下跌3.16%,汇丰也下跌1.87%。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当天宣布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幅预期,将2011年全球经济增幅预期由之前的3.1%下调至2.6%,明年全球经济增幅从3.4%下调至2.7%。暗淡的全球经济前景令资源类股票普遍下跌。韦丹塔矿业集团成为当天伦敦股市蓝筹股中的最大输家,收盘价下跌8.27%,全球矿业巨头力拓也下跌2.39%。

  此外,英国奢侈品生产商博柏利集团当天也跻身跌幅榜前列,收盘价下跌6.98%。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下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926.83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13点,跌幅1.85%。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收于5376.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32点,跌幅为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