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毕马威称香港银行业中期面临更高信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4: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表示,香港银行的信贷质量中期可能面临风险,因为去年强劲的贷款增长和人民币需求增长会导致港币短缺。

  据彭博报道,毕马威2日报告称,香港银行去年贷款总量增长了29%,而客户存款总额仅增长7.5%,这使他们的存贷款比由52%涨至62%。

  报告提到,香港金管局(HKMA)今年4月要求在港贷款机构重新评估信贷增长和融资方案。

  毕马威香港金融服务负责人Martin Wardle在报告中称,客户青睐不断升值的人民币,致使港币存款低于贷款增长,因此加重了对香港银行业流动性的担忧。

  今年人民币兑美元已上涨约3.5%,而港币兑美元下跌了0.2%。

  预计人民币还会升值,所以存款转向人民币的趋势还会继续影响香港银行系统的流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