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股收盘】希腊违约论甚嚣尘上,欧股大跌1.2%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10月4日讯

  欧洲股市周一(10月3日)大幅收跌,录得一周最低收位,之前希腊承认可能无法实现今年的预算目标,引发对其可能违约的担忧。

  银汉股跌幅居前,受累于市场担忧银行业所持希腊债券的价值将进一步被减计,STOXX 欧洲600银行股指数劲挫2.8%。

  比利时-法国银行Dexia放量暴跌10%,信贷评等机构穆迪宣布正在对该行评等进行评估,可能下调。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跌1.2%,报912.26点,为9月26日来最低收位,成交量为90日均值的75%。

  该指数第三季重挫17%,为2008年来最大季度跌幅。

  部分分析师称,希腊违约不可避免,但这可能是目前市场消化的最坏消息。

  管理着1,970亿英镑资产的Schroders的基金经理Andy Lynch表示:“只是时间问题,而非是否会违约,但在年底前,股市可能会出现某种形式的反弹,因为许多负面消息都被市场所熟知。”

  因担心德国将为欧元区债务危机加剧而面临更大的账单,德债违约担保成本周一创下新高。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1.03%,报5,075.50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挫2.28%,报5,376.70点;法国CAC 40指数回落1.85%,报2,926.83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