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减赤难达标 欧美股市再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巴黎10月3日电(记者李明)由于希腊政府承认今年难以完成预定的削减赤字目标,市场对希腊债务违约的担忧再次升温,导致欧美股市3日大跌。

  希腊财政部日前发表声明,预计2011年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5%,高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设定的7.6%的目标。分析人士认为,希腊赤字超标意味着该国债务违约风险骤增,这令本已低迷的市场情绪雪上加霜。

  当天股票和大宗商品等高风险高收益市场行情普遍受挫。欧洲主要股市当天早盘大跌,后有所回升,但收盘价均有不同幅度下跌。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1.03%,德国法兰克福DAX30指数下跌2.28%,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下跌1.85%,西班牙马德里IBEX35指数下跌2.26%,意大利米兰MIB指数下跌1.31%。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当天均创一年多以来最低收盘点位。

  当天债券市场上,希腊10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2.94%,而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1.885%跌至1.814%。欧洲中央银行3日宣布从二级市场回购约38亿欧元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这两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升势头被止住,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5.63%回落至5.53%,而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5.19%回落至5.11%。

  外汇市场上,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下跌,从上周五收盘时的1:1.339的水平跌至1:1.333,接近今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

  由于投资者避险情绪回潮纷纷购入黄金,对冲潜在风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大幅反弹,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收于1657.7美元,涨幅为2.2%。

  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3日跌至每桶77.61美元,创下2010年9月28日以来最低收盘价。11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02%,收于每桶101.71美元。

  欧债危机一旦升温,银行股价必成市场动荡的牺牲品。欧洲主要商业银行股价3日开盘后跳水,所幸有所回升。到收盘时,意大利米兰人民银行下跌5.99%,法国兴业银行下跌5.15%,法国巴黎银行下跌4.64%。比利时和法国合资银行德克夏银行股价损失尤为惨重,跌幅达10.16%,原因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当天宣布,将把其置于评级下调观察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