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股市普跌 港股下挫4% 沪深股市因闭市逃过一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4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亚太地区的股市哀鸿遍野。日经指数下跌近1.8%,香港恒生指数更是大跌了4%以上。而刚刚开盘的欧洲股市也即刻大幅下挫。沪深股市因为国庆节闭市,暂时躲过了昨天外围市场可能对沪深股指造成的影响。

  中国香港股市3日在外围股市拖累下大幅下挫,失守17000点关口,收于2009年3月15日以来最低位。全日收市报16822.15点,下跌770.26点或4.38%,成交金额跌至763.68亿港元。受前一个交易日欧美股市大幅下挫影响,3日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盘下跌1.78%。

  由于处在国庆长假期间,沪深股市并没有受到影响。宏远证券高级分析师范为预测,因为距离开盘还有将近一周的时间,沪深股市很有可能会逃过一劫,“各国的政府、央行期间会出台措施挽救市场信心。”

  金融界首席策略分析师杨海却认为,“躲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欧债危机很难被迅速解决,这一轮的下跌行情即便到了节后也会影响到沪深股票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