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金首饰消费别混淆概念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福州10月5日电(记者 康淼)黄金价格近年来大幅上涨,消费者购买收藏黄金首饰的热情也随之上升。福建省莆田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表示,消费者购买黄金首饰前一定要搞清楚有关黄金的基本概念,以免上当受骗。

  一、足金与千足金的区别:足金和千足金统称足金,其区别在于,足金的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0,即含金量不小于99.0%;千足金的含金量千分数不小于999,即含金量不小于99.9%。

  二、黄金耳饰通常使用足金而不是千足金。黄金耳环和耳针没有使用千足金,而是使用足金制作的,因为千足金由于其本身硬度较低,材质比较柔软,用它来制作耳针的话,将直接影响货品的佩戴和安全。

  三、K金分档的区别:22K金的金含量不低于916‰;18K金的金含量不低于750‰;14K金的金含量不低于585‰;9K金的金含量不低于375‰。

  四、白色K金制品的含量:18K金首饰的颜色有黄、白、红等色。白色18K金是金与镍、锌、银、铜等元素的合金,白色K金首饰不是铂(白金)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