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0月5日电(记者纪振宇)受到美国利好经济数据刺激,市场乐观情绪上扬令美元走低,而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以及投资者对债务危机的担忧依然令欧元承压。

  美国就业服务机构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私营部门增加了9.1万个就业岗位,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令投资者对于美国就业状况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同一天公布的报告显示,9月份服务业指数从8月份的53.3下降至53,但该降幅小于此前市场预期。受美国经济数据总体利好影响,市场中乐观情绪有所上扬,美元小幅下跌,美元指数5日下跌0.82%至78.94。

  尽管欧元区官员正在商讨救助欧元区银行业的计划,但欧元依然受到投资者对希腊可能面临债务违约的担忧情绪影响继续下跌,此外,欧元区经济数据不佳也令欧元承压。欧元区9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由8月份的50.7下降至9月份的49.1,显示欧元区工业活动有所衰退。同时,欧元区8月份零售销售环比减少0.3%,显示消费也显现出乏力的迹象。

  截至当天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335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46美元;1英镑兑换1.5467美元,高于前一个交易日的1.5385美元;1美元兑换76.72日元,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76.96日元;1美元兑换0.924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个交易日的0.924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0432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641加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