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部新区“十二五”期间至少培育10家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部新区将成为我市上市企业的“孵化器”。记者28日从重庆股权投融资论坛获悉,“十二五”期间,北部新区将培育不少于1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并出台相关政策鼓励企业上市。

  北部新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新区将通过考察区内企业是否有明确的上市计划;是否掌握了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是否有突出的创新内力和管理水平后,把一批企业纳入培育范围。

  对于纳入培育范围的企业,北部新区将以政府引导、政策扶持、企业自主等方式鼓励企业上市。目前,正在研究出台一系列保障措施,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比如北部新区将设立鼓励企业上市专项扶持经费,以鼓励支持北部新区企业加快上市融资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