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惠誉和标普下调2012年西班牙经济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0: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08网墨西哥城10月5日电(记者杨光)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宣布下调2012年西班牙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由原先预计的1.6%降至0.5%,同时,将该国2013年GDP增长预期由1.9%下调至1.5%。

  惠誉在分析了西班牙政府近年来采取的财政紧缩政策后,下调了对该国的GDP增长预期。报告指出,今年以来,西班牙对外贸易出现萎缩,其中进口下滑3.7%,出口下降1.9%。

  另外一家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同样下调西班牙2012年GDP增长预期至1%,但对2011年预测仍维持0.8%的增幅不变。而据西班牙政府预计,今年该国GDP增幅仅为0.6%至0.7%。

  另据西班牙银行的统计数据,西班牙公共债务已升至5102.53亿欧元,达到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意味着自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以来,西班牙政府每小时便增加七百万欧元的债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