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领汇暗藏投资陷阱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12: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吴家顺(内容由Quamnet提供)

  上周笔者于此劝告学生们不要拿学费作股本,当然就是笔者多年来见过极多失败例子,同时9月份开学月份,办理完入学手续后,自必然就到Grant Loan等申请啦,至今起码帮了这批人兄人姐输少1000点,假如有同学仔是做了淡仓笑到飞起的话,笔者反而更担心这些同学仔往后的思路。

  8月尾9月初当市况反弹至20500-20900点时,笔者极力建议减持股份,其中更点出和记黄埔(013)在过去一年的强势,容易形成一个投资陷阱,此时此刻笔者不欲讲风凉话,只是告之各位市场亦有其他投资陷阱正在酝酿中,包括领汇(0823)及传统公用股,即中电(002)煤气(003)及电能(006)。今天先讲领汇。

  领汇房地产在上市后一直强于大市,包括2008年金融海啸期间,而强势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其息口持续平穏,而领汇的资产质素仍有大幅可以改善的空间,特别在领汇‘走出去’收购其他市场的商场后,更加在淡市之中见到一个有曙光的行业,同时亦因如此,危机四伏中。

  近年见到不少中型零售店捱不住一二线商店的租金,而搬到领汇商场,这点本身对领汇有利,但领汇的租约通常是三年左右的较短期租约,即是其受到经济影响的时间就会较快,此刻楼市甚至租务市场的趋势向下中,即是不久将来的领汇新租约的租值可能会下降,而试问,强如希慎(14)会德丰(20)等大型收租股,其所签的租约甚至是五年至十年的保证,近这个月的股价皆大幅下跌,领汇极有机会步其后尘,小心被多年来的强势所蒙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