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莱坞为乔布斯落泪 洛杉矶表达悲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洛杉矶10月5日电(记者 郭爽)苹果公司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辞世的消息震惊好莱坞。5日晚,好莱坞电影公司高管以及制片人、导演、演员等演艺界人士纷纷发表声明,表达对乔布斯的哀悼和思念。在好莱坞所在的洛杉矶地区,普通民众也用各种方式表达悲伤,缅怀传奇人物乔布斯对世界和人类的贡献。

  全球动画巨头皮克斯公司首席创意官约翰·拉塞特和主席埃德·凯特马尔联合发表声明说:“史蒂夫·乔布斯是卓越的梦想者、我们亲爱的朋友以及皮克斯家庭的指路明灯。他先于我们所有人看到皮克斯的潜能,并超越我们所有人(对皮克斯)的想象……他将永远是皮克斯DNA的一部分。”

  迪士尼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发表声明说,史蒂夫·乔布斯的传奇之处不仅在于他创造了什么,更在于他曾激励了成千上万的人。他改变了生活,定义了文化……他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定义了一个时代。

  《星球大战》导演乔治·卢卡斯与乔布斯相识数十年。得知乔布斯辞世的消息后,卢卡斯发表声明说:“史蒂夫的神奇之处在于,当别人接受现状时,他却总能从中看到不同之处,并从不与现状妥协。他的传奇将会被人们长久地传述下去。”

  影星阿什顿·库彻将推特网站上自己的头像换成了有乔布斯侧面剪影的黑白苹果标识。导演、编剧、配音兼演员艾伯特·布鲁克斯在推特上说:“与他共事和相识是件快乐的事情。他是我们的爱迪生。愿他安息。”

  超级名模、脱口秀主持人蒂拉·班克斯说:“在iPhone上打字的时候,泪水涌出我的双眼,只因这个与我从未谋面的了不起的人。他的精神触动了我们所有人。史蒂夫·乔布斯,你将永远和我们在一起。”

  洛杉矶民众5日晚也用各种方式表达着对乔布斯的热爱和哀悼,他们在洛杉矶多家苹果专营店里放置写着“再见”字样的苹果、鲜花和蜡烛;他们在脸谱网站上大段引用乔布斯生前所说的话;他们在网络上制作和转发缅怀乔布斯的视频;他们在互联网上将自己的状态和签名改成“出离悲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