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央行副行长认为卢布不会持续贬值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莫斯科10月6日电(记者 刘恺)俄罗斯中央银行第一副行长乌留卡耶夫6日说,尽管近期卢布对世界主要货币持续贬值,但未来卢布升值的可能性要大于继续贬值的可能性。

  乌留卡耶夫当天在莫斯科出席一年一度的“俄罗斯在召唤”投资论坛时说,目前卢布有比较大的机会走强,但俄央行不打算刻意支持卢布升值,“在卢布汇率变化问题上将保持绝对中立”。

  不过,乌留卡耶夫强调,俄央行对汇市的大幅动荡表示担忧,并已采取措施意图稳定卢布对外币汇率。他认为,目前俄外汇市场的动荡与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的情况有“本质”区别,因为“俄目前实际上已形成卢布自由浮动汇率制度”。

  俄央行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为遏制卢布持续大幅贬值,俄央行9月份共卖出80亿美元,仅10月4日和5日两天就向市场投放了约15.5亿美元。

  近期,受欧债危机持续蔓延、美国经济增长乏力、全球股市动荡等多重因素影响,俄罗斯货币卢布对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仅9月份,卢布对美元汇率就下跌逾11%。

  俄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克列帕奇此前认为,近期卢布贬值只是短期波动,在国际油价保持相对高位、俄对外贸易保持巨额顺差的情况下,卢布将出现走强趋势。他预计,明年卢布对美元平均汇率为28.7比1。俄央行公布的6日的官方牌价为32.6374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