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时代的悼念:苹果总部外的木椅,献给乔布斯的"祭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 21: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美国媒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场直击:i时代的悼念——苹果总部见闻

  美国媒体10月5日报道说,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已经去世。 这是当天苹果公司官网首页的悼念图片。 新华社发

  10月5日晚,一名女士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市苹果公司总部外点燃蜡烛,悼念去世的该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 新华社发(刘艺霖 摄)

  新华网美国丘珀蒂诺10月5日电(记者 毛磊)当地时间5日夜,美国硅谷丘珀蒂诺市苹果公司总部外的一条木椅,成为粉丝们悼念苹果已故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的临时“祭坛”。

  在鲜花和烛光之中,显示乔布斯黑白照片的iPad平板电脑,成为吸引目光和汇聚情绪的焦点。周围的人们纷纷舞动iPhone手机,记录下伤痛的影像。

  iPad、iPhone……不少苹果粉丝都是首先通过这些以i打头的苹果产品获知乔布斯辞世的噩耗,同时也借助这些设备找到表达哀思的全新渠道。在现场,不时看到人们手中的屏幕上显示着燃烧的蜡烛,或者乔布斯不同时代的照片。苹果产品给人们生活方式带来的影响可见一斑,乔布斯过世为何激起如此大反响从中似乎也可找到答案。

  62岁的凯蒂·科尔比,从几十公里外独自驱车约45分钟赶来悼念。她将显示乔布斯照片的iPad供上“祭坛”后,已静静在苹果总部周围漫步了几个小时。

  “我就是想到这里来待一会儿。” 科尔比说,人们将苹果总部称为该公司的“母船”,她自己曾在这里开会时见过乔布斯一面。“我知道他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很多时候都在这里,在周围这些小道上都走过,我想他的灵魂也许会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

  在急诊室当医生的科尔比,上班时已习惯带着iPad。她在平板电脑上访问《纽约时报》网站时看到乔布斯去世的消息。

  “我伤心极了,我觉得世界好像黯淡了下来,失去了部分魔力和神奇。” 她连连感叹说:“他走得太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