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际金价6日上扬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6日电(记者李觅)由于英国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规模强化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6日上涨。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上涨11.6美元,收于1653.2美元,涨幅为0.7%。

  英国央行6日宣布,该行货币委员会投票决定,将量化宽松规模从之前的2000亿英镑(约3080亿美元)增加至2750亿英镑(约4240亿美元),并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这是英国央行自2009年11月以来首次扩大量化宽松规模,以期刺激目前有明显滞胀特征的经济。

  分析人士认为,全球经济低迷使各国政府不得不借助宽松的货币政策刺激经济增长,而流动性的进一步释放也使得纸币的风险继续累积,强化了黄金的保值吸引力。

  欧洲中央银行6日在柏林召开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宣布维持欧元区1.5%的主导利率不变。交易员认为,由于此前多数经济学家预期欧洲央行将通过放松银根来刺激经济增长,由于利率下调意味着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下降,因此当天预期落空限制了黄金市场上的买盘动力。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653美元,收于每盎司32.005美元,涨幅为5.4%。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5.2美元,收于1508.1美元,涨幅为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