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伯南克讲话刺激国际金价4日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5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芝加哥10月4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4日的讲话降低了市场通胀预期,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当天下跌。其中,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每盎司大跌41.7美元,收于1616美元,跌幅为2.5%。

  伯南克4日说,在经济仍然疲软的情况下,国会在短期内不应过度削减开支,否则会威胁经济复苏。伯南克表示,当前的经济增速比美联储此前预期的更加缓慢,其中重创消费者信心的最大因素就是糟糕的就业增长。他还指出货币政策虽然是一种强有力的工具,但并非能治愈各种经济顽疾的“万灵药”。

  分析人士指出,伯南克的讲话一方面透露出短期内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不大,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与糟糕的就业形势相比,通胀已不再是美国经济面临的主要困扰,这大大削弱了黄金的保值及对冲通胀风险功效的吸引力,令金价明显承压。

  另外,当天美元盘中出现上涨也令以美元定价的黄金期货对于持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加昂贵,加剧金价跌势。

  当天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95.6美分,收于每盎司29.839美元,跌幅为3.1%。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8.5美元,收于1468.6美元,跌幅为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