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伦敦股市股指6日上涨3.71%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伦敦10月6日电(记者张越男)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6日大幅上涨,报收于5291.26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9.09点,涨幅为3.71%。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6日在回答媒体采访时说,欧委会正敦促各成员国采取协调行动为银行注资,以拯救受困于欧债危机的欧洲银行。而欧洲中央银行已宣布向欧元区商业银行提供400亿欧元(约合540亿美元)的紧急贷款。这些消息大大缓解了投资者对欧债危机或将引发银行危机的担忧。

  此外,英国中央银行当天宣布将量化宽松规模从2000亿英镑(约3080亿美元)增加至275亿英镑(约4240美元),以期刺激英国有明显滞涨特征的经济。

  受到这些因素的综合影响,伦敦股市当天一路走高,银行、保险、资源等板块大幅上涨。

  英国保险公司保诚集团是当天市场最大的赢家,收盘价上涨11.55%。莱斯银行和渣打银行分别上涨8.68%和8.83%,巴克莱和苏格兰皇家银行的涨幅也均接近8%。

  资源板块全线上涨,其中,欧亚自然资源公司和智利铜矿商安托法加斯塔涨幅最大,分别上涨9.69%和9.36%,均排在蓝筹股涨幅榜前列。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股市也均大幅走高。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075.37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1.47点,涨幅3.4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645.25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72.22点,涨幅为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