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表示将延长原定于今日到期的股票卖空禁令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西班牙、意大利等多国日前相继延长股票卖空禁令,希腊也表示,将延长原定于今天(7日)到期的卖空禁令。股票卖空禁令延长意味着什么?

  所谓卖空,又叫做空,是指投资者当某种股票价格看跌时,从经纪人手中借入该股票抛出,等到价格真的下跌的时候,再买入股票归还经纪人,从中赚取差价。今年8月10日和11日,法国和欧洲其他国家多只金融股票受谣言冲击而出现股价暴跌。在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的协调下,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比利时四国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当月11号作出紧急决定,从次日起禁止股票卖空操作,以阻击市场投机,平抑金融市场剧烈波动。

  北京时间9月30日,希腊金融监管机构决定将股票卖空禁令延长两个月,到12月9日。此前希腊政府曾决定从8月9号至10月7号期间禁止股票卖空行为。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则早在28号宣布,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当天决定再次延长8月中旬开始实施的卖空禁令,其中法意两国将禁令期限延长到11月11号,而西班牙没有明确取消禁令的日期,表示将视市场形势而定。

  有分析人士表示,这说明目前动荡的欧元区形势依然没有本质改观,而这些消息的爆出也影响了投资者的信心,使得当天开始市场走低,直到节日期间3、4号,德国开始再次传出援助银行的计划,全球资本市场才有反弹的迹象。(记者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