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十大知名券商看本周市场走势:底部仍需等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银河证券:风险逐步释放 底部仍需等待

  上周市场继续下跌,在周一、周二连创新低后周三的一根大阳线让投资者的紧张情绪稍有缓解,但过山车似的一日游行情再度上演,周四的大阴线和周五的持续下跌已经让遍体鳞伤的投资者雪上加霜,轻易不敢进场。由于本周是国庆长假前的最后一周,观望的气氛仍会比较浓厚,成交相对清淡,市场在经过持续下跌后,风险已经逐步释放,快速下跌的可能性较小,但底部言之尚早,仍需耐心等待。

  外围市场的影响不可小视,备受关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后,4000亿美元的“扭转操作”低于预期,全球市场以暴跌回应,这也拖累了国内市场,使得刚见曙光的反弹立即夭折。经济数据仍然令人担忧,上周公布的9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49.4,低于8月份终值49.9,已连续三个月居于分水岭线50下方,这一指数连续下滑引发了市场对下半年中国经济可能会大幅放缓的担忧。另外,对指数影响较大的权重行业表现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地产板块,受到了政策的持续打压,楼市销售表现不利,金九银十成为泡影,而近期又因传闻的影响,投资者加重对房地产资金链的担忧,其走势疲弱,破位下行,短期难改颓势。

  总体而言,市场形成反弹的条件还不充分,后市还会继续弱势整理,但由于距2319点的低点仅有百点,下跌空间相对有限,市场已处于相对底部区域,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不过,目前暂未到全面做多时机,仓位还需控制,等待积极买入信号的出现。

  本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本周区间 2319-2500

  本周热点 成长性行业龙头和低估值

  本周焦点 海外市场和A股成交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