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大幅波动全周升114点 分析料第四季持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8: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香港10月7日电(记者 文青)香港股市7日持续反弹,恒生指数收市报17607点,升435点。累计全周,恒指一共累升114点,每日平均成交增至795亿元(港元,下同)。证券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港股近日出现超卖,加上外围市况渐趋稳定,预期港股第四季有望进一步反弹。

  大市早上高开368点,升幅一度扩大至超过600点,下午升幅略为收窄,穆迪下调多间欧洲金融机构评级,但无碍大市升势﹔国企指数最新报8837点,升266点。

  蓝筹股普遍上升。汇丰控股升4%;香港交易所急升8%;中国移动跌4%,是跌幅最大蓝筹股。

  和黄发表报告指出,综合多间大行的预测,现时和黄股价折让达五成这刺激该股价急升一成,是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近日急升的内房股继续造好,华润置地升7%﹔中国海外升近4%。

  香港本地地产股造好。新世界升超过4%﹔九龙仓集团升6%﹔长江实业、恒基地产及新鸿基地产升幅介乎2%至3%。

  资源股上升,中煤能源升8%、中国神华升6%。

  中资金融及保险股全线上升。太保升逾11%﹔平安保险升逾8%﹔农业银行升6%﹔工商银行升2%。

  敦沛金融市场分析部分析员陈嘉杰表示,由于欧洲央行及英伦银行推出另一轮的救市措施,向市场注入更多资金,舒缓了希腊可能违约带来的危机,港股在超卖情况下,加上基金公司手上持有大量现金,相信市场气氛好转后,港股有望展开升势,初步目标可反弹至18300点,预期第四季可以挑战20000点。

  恒利证券董事余君龙表示,港股近日急升,主要由补仓盘带动,预期第四季港股较为乐观,而港股在16000点会有较大支持,因为此水平股值偏低,而反弹阻力位为18500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