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实施“森林浙江行动” 林业产值将超230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7日 1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10月7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省政府决定从今年起,实施为期5年的“森林浙江行动”,全省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1%以上,建设4500万亩生态公益林等,使得林业产业布局和结构更趋优化,森林资源有效保护。

  记者7日从浙江省政府公布的《森林浙江行动方案》中了解到,这个省要通过5年努力,力争实现林业生态建设扎实推进、林业经济加快发展、森林资源有效保护、森林文化日益繁荣等目标。

  在这些宏观目标下,浙江省将具体组织实施建设4500万亩生态公益林、250万亩重点防护林,新增公路绿化里程3000公里。使得森林蓄积量净增5000万立方米以上,森林年吸收二氧化碳5400万吨以上,森林覆盖率稳定在61%以上,湿地和森林公园占国土面积比重达6.1%。建设生物防火林带1万公里等等。

  同时,加快木业、竹业、花卉苗木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林业行业社会总产值超2300亿元。

  据了解,《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全省围绕生态经济、节能减排等目标,重点推进11项生态文明专项行动,“森林浙江行动”为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