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三农]又是一年春来到:林权改革(2010.3.10)

2010年03月11日 00:03  CCTV-聚焦三农 我要评论

进入[聚焦三农]>>

专题:2010两会:又是一年春来到

   

    主持人:今天我们要探讨的话题,跟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是有关系的,当然我现在保留一个谜底,今天来自这座城市还有来自我们方方面面的贵宾有很多,他们都在第一排就坐,这样我们变换一种方式。我们现场的朋友们非常想认识各位贵宾,我们先请各位贵宾自我介绍一下,好不好?

  刘市长:大家下午好,我是福建三明市的市长刘道崎,也是全国人大代表,谢谢。

  主持人:欢迎刘市长。

  黄建兴:我叫黄建兴,是福建林业组长,现在是省人大农副委主任,谢谢各位。

  李建新:大家好是制胜集团的董事长李建新,福建省…主席,也是全国政协委员,谢谢。

  男:我是厦门大学管理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

  男1:我是福建三钢集团的董事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高晓明:各位下午好,我是中国…之乡,原珠江松鸡县,福建崂山…集团董事长高晓明,也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杨长岩:大家好,我叫杨长岩,来自中国人民银行,三民中心支行厂长,谢谢大家。

  男2:我是来自福建省延弯市,我是延弯室首届宣布会长和延弯市运动机构,登高村党支部书记谢谢。

  邓文山:大家好,我是福建省延弯市,黄金镇黄金村的党支部书记邓文山。

  李锦森:大家好,我是福建省…党派处的干部,我叫李锦森。

  主持人:好,介绍一下我们的东道主。

  赵泽琨:真诚的欢迎福建三明市市长一行人大代表到我们这来作客,也真诚的欢迎中央民族大学的同学们、老师们,谢谢你们,我是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的总编辑,赵泽琨。

  范宗川:我是第七套农业节目的艺术总监,范宗川。

  屈哲:非常感谢这么多的贵宾来参加我们的节目录制,我是聚焦三农栏目的制片人,我叫屈哲,屈原的屈,哲学的哲,曲曲折折。但是,我相信今天晚会的节目,我们录制的会非常成功,再次感谢大家,谢谢。

  主持人:好,谢谢,谢谢各位朋友。

  主持人:好,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大家好,这里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两会特别节目《又是一年春来到》的录制现场,欢迎大家。那我们今天要探讨的话题是林权制度改革,说到林改,我们现场来到很多年轻的朋友,大家可能有点陌生,这样我先解释一下。林改其实农业生产责任制的丰富和完善,也就是农业生产责任制在林地上的一种延伸,怎么样,还是有点抽象。没有关系,我们接下来会慢慢的进一步探讨,按照我们以往节目的惯例,今天要带大家走进哪一座城市呢?刚才市长隆重登场之前,先给大家猜一个谜语,看能不能猜出来,谜面是:日月星辰共辉映,谜底就是这个城市,谁能告诉我?再说一遍,日月星辰共辉映,谁能猜出来,我看很多朋友跃跃欲试了,大家一起告诉我好不好,哪座城市?

  观众:三明。

  主持人:没错,就是福建省三明市,接下来,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有请三明市市长,全国人大代表刘道崎。

  刘市长: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欢迎刘市长,您看大家这么热烈的掌声,把您迎上台来,三明非常的著名,很多人都去过,三明是一个森林面积非常大…。

  刘市长:我是生在三明,长在三明,可以说…到过三明的人,叫做忘返,路过三明的人叫做流连忘返,三明应该说山好、水好、人更好。

  主持人:像我没去过的人,肯定特别想去一趟。

  刘市长:我等下讲完了以后,你更会想去。三明是福建中部268万人,22900平方公里,傍山依水…。如果说讲三明的特点的话,我用六张名片。

  主持人:咱接下来慢慢谈您这慢慢六张名片,刚才我是用一个谜语把三明推介了一下,不好意思,是一个谜语的形式推介出来的,接下来我们的现场,朋友们特别想眼见为实,这样先通过一段小片,来近距离的感受一下三明,好不好,朋友们,好,一起来看。

  主持人:好,真是不看不知道,满目苍翠,太美了三明,我真的是特别想现在赶快去过去转一转,亲身的去感受一下。看了我们还不过瘾,既然今天刘市长来到我们的现场,我们想听刘市长亲口说上一说为我们推介一下三明,大家欢迎吗?好,有请。

  刘市长:三明,希望大家都去一下,特别是没去过的人,在我们12个县市区当中,确确实实处处都是景点。若是让我来概括它,一,它是一个生态之区,生态之区。首先它是…森林覆盖率76.8,生态恢复指数百分之百,三明存积量1.15立方,这三个数字在全国十七市都是鼎鼎有名的,都在前列。第二个,它是文明城市,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三明人就开创了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提出了满意在三明,当时钱多的五转四美商务,宣布的现场会在三明开。中央领导把它肯定为好在共建、贵在坚持。三明也因此,文明这张品牌全国打响,三明是客家祖域,大家看刚刚看了片子。三明是我们世界科学、形根祭祖 (音)、朝圣之地。在所有客家当中,唯有三明林化湿地建有客家供祠,每年的十一月份世界各地客家人都到湿地去朝圣去祭祖。三明它是一个红色土地 ,毛主席、周恩来、朱德跟老一代革命家,都在这边留下了足迹,共和国十大元帅,有八大元帅在我们三明战斗过、生活过。

  刘市长:十二个县市区,十一个是老区、七是…,四个黄金出发地之一,文化有我们一个。第五个,它是交通枢纽,我们现在正在建,我们三五年要建成的有一座机场,四条高速铁路,九条高速公路,那个时候,三明县县有高速铁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到广州、到杭州,就是连接珠三角,长三角的中间点,也是连接福建沿海到中部的结合点。三明还是个宜居之城,宜居之城我可以用四句话来概括一下,它叫做一河两岸、青山绿水,天蓝合一,美在三明。如果再它形象化一下。还可以用四句话,这就是泡茶不用矿泉水,就是水好,到了其他地方泡茶都要买矿泉水,我们泡茶不用矿泉水。空气可治咽喉炎,如果再有谁有咽喉炎到那边,…呼吸一下咽喉炎就好了,我当市长讲话要负责任,绝对是这个功效。

  刘市长:第三个,它就是平安两上全国榜,平安两上全国榜就是说,我们三明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城市,连续两届,获得了先进城市称号,就六年两届。所以说三明的社会治安很好,大家平平安安,叫做平安。两次上全国榜,最后一剂,房前屋后似花园,我们森林好,树多、花多、水好,所以说,家家户户随便建一座房子房前屋后都是花园。所以说,我这个四句话,前面的四句话,我相信没有到过三明的人民,都很想去看一看,我也很欢迎大家能走进三明,了解三明,热爱三明,谢谢。

  主持人:太精彩了,我能去吗刘市长?

  刘市长:欢迎。

  主持人:是吧,我主要是特别喜欢用矿泉水泡茶。

  刘市长:你要作为上宾来对待。

  主持人:我嗓子也不好,估计去三明可能比较合适。其实刚才刘市长给大家介绍了这么方面的三明的特色,很形象,其中还有一张特别有名的名片,刚才刘市长留了一张,接下来我们慢慢谈。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