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ST金泰:“袖珍型”个股 游资狂炒重组预期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低迷的股市中,个别ST个股却“异军突起”,令人刮目相看,ST金泰(600385.SH)正是这样一家公司。

  公司股价从8月19日的5.56元一路攀升至9月26日的7.93元,涨幅超过了40%。而自这一天之后,公司股价出现快速回落。截至9月30日,报收6.39元,短短几天内较高点回落了24.1%。

  而公司这一轮的回调似乎有“晚到”的意味。9月6日至8日,公司的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触及涨停限制。

  9月8日晚间,ST金泰发布公告称,到目前为止并在预见的3个月内,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影响股价的敏感信息,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转让、非公开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或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到目前为止,公司的非公开发行股份拟收购资产的相关工作处于停滞状态。

  这则公告令市场冷静了一天,9月9日ST金泰股价应声而跌。可随后的9月14日,ST金泰再次冲至涨停。

  据了解,早在去年11月初,ST金泰就发生过类似行情:去年11月4日、11月5日、11月8日,连续3个交易日触及涨幅限制。ST金泰当时也公告称没有任何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二级市场对ST金泰的炒作,主要就是市场对其仍然有着较高的重组预期。”某业内人士表示。

  事实上,作为一只被ST的个股,ST金泰确实也一直在等待大股东的重组。公司公布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营业收入306.22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06.05万元,基本每股收益为-0.05元。

  据了解,公司主目前只有一家子公司——恒基制药尚有业务收入,该子公司主营化学制药,但其经营状况不是很理想。而公司旗下的其他子公司不是由于资金短缺处于未经营状态,就是办理了税务注销手续。

  另据2011年中报,公司的总资产为5075.57万元,负债总额为2.91亿元,已经处于资不抵债的状态中。

  事实上,ST金泰的总股本为1.48亿股,目前的股价在6.5元左右,符合“盘子小”加上“股价低”的选股条件。

  广州万隆证券研究中心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公司要想引进重组方,未来可能进行资产剥离和公司业务重组等方法。预计公司今年利润亏损,加上公司已经连续两年亏损,如果没有重组方介入,ST金泰仅凭自身可能要面临退市的风险。

  据了解,公司的第一大股东为北京新恒基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黄俊钦,为黄光裕的胞弟。早在2007年的时候,ST金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通过定向增发收购资产的重组预案,ST金泰计划向新恒基控股集团和北京新恒基房地产集团发行约70亿股股票,两公司以资产认购股份。同时,ST金泰向其他8家投资者定向增发约10亿股,募集资金用于收购新恒基集团其他相关资产。

  但由于黄光裕被立案调查,黄俊钦也因涉及内幕交易被立案,至此公司的重组计划搁置至今。

  公司近期发布的中报和年报显示,并没有一只基金进入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