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点一周股票5宗最 最惨蓝筹与最不靠谱重组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十一长假前的最后一个交易周A股市场低位震荡,振幅略有扩大,上证指数收报2359点,全周下跌3.04%。深证成指收报1万0292点,全周下跌2.33%,沪深指数连续第五周创出周收盘新低。沪深300指数领跌,全周下跌3. 3%,收在2581点。下面揭开一周股票五宗最。

  增持最高的央企 长江电力600900

  入选理由: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共有9家央企大股东或高管出手增持,增持市值共计约23亿元,其中,3家公司增持股票市值过亿,而长江电力增持股票市值约20亿元,为9家之最;安泰科技则增持股票市值约3.93亿元,排在序列最末。

  最不靠谱的重组 西藏发展000752

  入选理由:一家以生产啤酒为主营业务的公司,通过注资,摇身一变,成为稀土热门题材,股价一路飚升。重组失败后,9月23日复牌后连续跌停,现如今又被怀疑炮制了子虚乌有的重组议案。

  最会借壳的公司 浙报传媒600633

  入选理由:A股市场历来就不缺借壳上市这出戏,*ST白猫停牌已久,浙江日报100%股权置换,置出资产方当然就是上海白猫(集团)了。据益盟操盘手统计,自2011年9月29日恢复上市交易以后,浙报传媒只用了短短的2个交易日就完成了70%的涨幅,不知又有多少财富神话被创造出来。

  解禁规模最大的公司 智飞生物300122

  入选理由:数据显示,9/26-30日沪深两市有2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数量为21.01亿股,其中,智飞生物9月29日将有1.12亿股的股改限售股解禁,其解禁市值预估在30亿元左右,占本周解禁规模的比重为15%左右。

  最惨的大盘股 中国平安601318

  入选理由:在经历承销胜景山河丑闻、保荐项目大面积破发和大比例业绩变脸后,传平安证券曾经引以为豪的投行团队开始分崩离析。9/26日中国平安开盘一路走低。截至收盘,跌幅9.58%。盘中最低报34.24元,离跌停价34.21元仅差三分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