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低吸机会来临 四季度宜混合投“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度基金不给力的表现让不少基民失望,不过,随着市场估值持续处于低位,中长线的基金投资者迎来好的布局机会。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娄静表示,四季度混合投“基”是王道。

  三季度债基股基都不可靠

  A股市场在震荡下跌中走过三个季度,三季度中两市大盘均在15%左右的跌幅,股票型、偏股型基金遭遇全线亏损。七成股基业绩未能跑赢同期大盘,即便是跑赢股指的偏股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也仅为-9.78%。其中,剔除今年成立的新基金,238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三季度以来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0.29%,相比一季度平均单位净值-5.10%的增长率,表现糟糕许多。125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三季度同样集体亏损。长信双利优选、天弘精选、银河稳健、兴全有机增长三季度较为抗跌,回报率均高于-3%。

  以往最可靠的债券型基金也未能幸免。据统计,三季度,196只债基中,负收益数量多达183只,占比93%。

  四季度宜混合配置基金

  面对如此尴尬的成绩,四季度该如何投资基金?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娄静与单开佳均表示乐观。娄静认为,四季度混合投“基”是王道。单开佳则看好货币基金、股票混合型基金。

  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A股下行空间已不大。娄静表示,从历史走势分析,在经济处于衰退和复苏的边缘阶段时,债券、货币基金可以配置,此时股票虽然很低迷,但已经逐步显现投资价值,也可以适当配置。

  单开佳则提醒投资者,短期资金压力依然较大时,债基往往难有好表现,货币基金反而有望维持高收益。资金面压力缓解后,债基更值得投入。此外,近期市场震荡筑底过程中,个股机会大于整体机会,风格轮动将较为频繁,因此,规模中小、选股能力较强的股票混合型基金会有超额收益。

  货币型基金中,具体可关注南方现金增利、大摩货币、中银货币基金;股票混合型基金中,可关注诺安灵活配置、长信金利趋势、建信核心精选、大摩资源优选、富国天源、华安宝利配置、景顺内需增长、兴全有机增长、国投稳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