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洲外汇网:欧元受止损单制约走低 风险货币走强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分别宣布维持其基准利率,但英国央行宣布了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从而帮助疲软的英国经济摆脱困境,而欧洲央行宣布将重启12个月期再融资操作,帮助其受到欧债危机影响的银行业摆脱困境,这两大央行的决定使得市场信心大受鼓舞,欧美股市纷纷上涨,风险偏好情绪有所提振,风险货币澳元受到支撑。

  亚洲交易商称,在1.3450美元上方挂有一些欧元停止单,但受日本出口商卖盘拖累,欧元兑美元下滑0.2%至1.3408美元,看来越来越不可能在亚洲交易时段触发这些停止单。

  英国央行采取颇为激进的举措。该央行将资产购买计划规模增加750亿英镑,表明了经济不确定性的程度,以及他们感受到的全球市场所面临的压力的大小。这表明英国央行今后将变得激进。显然这对英镑而言是完全利空。”预计英央行将在11月采取行动。

  周五(10月7日)投资者将目光聚焦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届时美国劳工部将公布9月非农就业人口与失业率。在8月非农就业人口录得零增长后,美联储决定实施“扭转操作”策略,以压低市场借贷成本,进一步刺激就业市场,拉低失业率。若9月非农报告表现暗淡,则美联储未来可能进一步出台宽松刺激措施。

  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兑美元:欧洲央行对利率调整及其他举措的利弊进行了讨论。分析人士表示,特里谢对通胀仍处高位的认识,对市场的降息预期有所打压,可对欧元构成部分支撑。但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仍致使欧元承压。虽然欧元自日内低点有所反弹,但其下行风险犹在,预计后市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澳元兑美元:从澳元兑美元日线图上看,价格虽然中线仍在下跌趋势中,但已连续3个交易日反弹。技术指标RSI(14)形成双底并升破颈线,MACD(12,26,9)主线上弯,即将形成金叉,表明后市价格可能有所反弹。操作上,此前的空单已触及保护性止损,建议投资者出场后暂时观望。

  英镑兑美元:从英镑兑美元日线图上看,价格近期维持震荡下行走势,上周反弹至BOL(20)中轨附近回落,技术指标RSI(14)亦拐头向下,表明市场偏空,后市延续跌势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持有空单,止损设于1.5585,第一目标看1.5190,第二目标看1.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