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媒:乔布斯去世令全球哀思弥漫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09: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美国媒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媒体10月5日报道说,苹果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乔布斯已经去世。这是2007年1月9日,乔布斯在美国旧金山出席MacWorld大会的资料照片。新华社/美联

  “数码时代”失去了导航灯

  【路透社旧金山/西雅图10月5日电】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今天病逝,享年56岁。

  苹果公司在宣布他病逝的新闻稿中说:“乔布斯的才华、激情和活力是无数创新的源泉,这些创新丰富和改善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因为有了他,世界变得无限美好。”

  乔布斯是同时代最伟大的美国企业首席执行官之一。这位美国硅谷的标志性人物为全世界奉献了 iPod和iPhone等科技产品。

  乔布斯与一种罕见的胰腺癌抗争多年,他病逝的消息立即引起了人们的哀思。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说,他将深切怀念这位长期以来的朋友和竞争对手。盖茨说:“很少有谁能产生他那样的深远影响。后世子孙都将感受到这种影响。”

  【法新社华盛顿10月5日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乔布斯逝世表示哀悼,说他是美国“最伟大的创新者”之一,“他改变了我们的生活,重新定义了整个行业,并实现了人类历史上最为罕见的一大功绩:改变了我们每个人看待世界的方式”。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在其推特网博客上说:“像乔布斯这样的人改变了我们的世界。”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称赞乔布斯是改变世界的“天才”和全球创新者,“如果说他确实改变了我们的世界,这并不过分”。

  苹果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称乔布斯是“富有创造力的天才”和“启发灵感的良师”。他说:“苹果公司失去了一位目光远大和富有创造力的天才。全世界失去了一个了不起的人。”

  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沃兹尼亚克说,他被前合作伙伴辞世的消息“惊呆”了,“这有点像约翰·列侬去世的时候,或者约翰·肯尼迪……我想不起来还有别人,或许还有马丁·路德·金”。

  索尼公司总裁斯特林格发表声明说:“数码时代失去了它的导航灯。”

  而乔布斯去世引发的网友评论也可能创下世界纪录,成为有史以来网上最热话题。推特网的十大热门话题中有五条是关于乔布斯的。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6日报道】在乔布斯去世后,新闻集团董事长默多克说: “我们失去了有史以来最具影响力的思想家、创造者和企业家之一。”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说:“美国失去了一位天才,他将与爱迪生和爱因斯坦道为人们所铭记,他的思想将在未来代代相传,影响世界。”

  谷歌公司首席执行官佩奇说:“乔布斯是个伟大的人,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就,并具有惊人的才智。”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lO月6日报道】商业竞争者、政界领导人和崇拜者都在哀悼乔布斯。

  苹果产品爱好者聚集在加州苹果公司总部外,寄托对乔布斯的哀思,推特和“脸谱”等社交网站也充满了世界各地苹果产品爱好者发出的悼念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