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主力资金加速净流出 基金重仓股遭大幅减持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度收官,上证指数连跌三个月,尤其是进入9月在绵绵阴跌弱势行情下,大盘指数新低不断,两市参与热情全无。盘面上,虽有一些超跌股尝试反弹走出底部,但更多的是强势股补跌带来的做多信心打压,另外港股、欧美市场大涨大跌影响A股,而最重要的是再融资及大小非、新股发行不减使A股投资者止步场外观望。大智慧资金流向显示,“十一”长假前最后一周,担忧外盘市场及政策的不确定,A股主力资金加速净流出,合计达到138.4亿元,同时板块资金全部净流出。

  在板块资金净流出排行中,有色金属、化工化纤、房地产、银行等四大传统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10亿元,分别为15.2亿元、13.3亿元、12.3亿元及11.1亿元。另外,机械、医药、煤炭石油、券商、酿酒食品等板块主力资金一周流出5亿元以上。而从具体个股来看,资金大幅流出超过1亿元的包括紫金矿业、山东黄金、澄星股份、巨化股份、金地集团、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中联重科、三一重工、四环生物、平煤股份、中信证券等。显然,主力资金大幅减持的个股还是以基金重仓股为主。

  旅游酒店、供水供气、造纸印刷、电器等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板块资金一周净流出相对较少,分别为0.56亿元、0.72亿元、0.80亿元及0.83亿元。其中股价下跌而资金净流入较多的个股是中国国旅、云南旅游、福建南纸、格力电器、美的电器等一周资金逆市净流入超过1000万元,其中部分电器股一周股价逆市上扬。

  三季度平淡收官,对A股来说除了欧美债务危机的不确定性,还有像再融资、大小非、新股发行及货币紧缩等自身的诸多束缚。因此,目前的市场投资者应继续保持观望,同时对政策面变化密切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