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丰智能:需求旺盛,智能输送发展新浪潮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三丰智能输送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从2008年的6,876.68万元增长至2010年的17,775.71万元,三年的复合增长率达60.78%。公司近三年市场占有率保持稳步提高态势,由2008年的0.62%提高到2010年的1.08%。通过长期的精耕细作,公司目前已经在汽车、工程机械行业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细分市场树立了品牌优势,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市场占有率稳步提高。同时,公司紧紧抓住下游行业的应用需求,实现了智能输送成套设备业绩大幅提升。

  现阶段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在汽车、工程机械等制造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极大的提高了生产效率。未来10年汽车领域将是中国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实现从制造大国迈向产业强国目标的10年。据《中国汽车业“十二五”规划》(草案),到“十二五”末,自主品牌乘用车销量要从现阶段30%提高至50%;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00万辆左右;2015年汽车整车出口将由现阶段的3%提升至10%。在工程机械领域,“十二五”期间的固定资产投资将是其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十二五”期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预计年增长率在20%左右,其中城镇投资仍将占到85%左右,预计到2015年工程机械行业的销售收入将达到9,000亿元左右,年均增长率达到约17%。汽车、工程机械行业的持续快速发展将使其对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需求保持持续旺盛增长的态势。

  此外,在农业机械、家电、化工、烟草、摩托车、食品、医药、冶金、建材等应用领域,随着生产自动化程度的提高,对智能输送成套设备的需求会逐步增加;在仓储物流应用领域,智能输送成套设备在立体仓库、立体停车系统、以及机场、车站、码头、邮政物流配送分拣等方面的应用也将不断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