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黄金周成色暗淡 南京楼市日均认购不足百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尽管折后最低房价已达6700元/平方米,但南京江北纯新盘铭人丽岛在10月1日开盘时,却并没有迎来预想中的销售效果:136套小高层房源仅吸引了50余位购房者,当天认购量也只有40余套,开发商不禁坦言“开局不利”。这一幕,似乎在给“十一”黄金周的南京楼市加上了注脚:即便以价换量,“银十”依然开门难红。

  果然,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市场仍没有给出任何惊喜,直至7日下午16时30分,整个长假南京商品住宅认购量为641套,日均认购量仅91套,低于去年国庆长假日均126套认购量的水平;成交量则只有176套。

  按照长假前的预测,南京共有19家楼盘推出约3000套房源。不过,实际上真正在假日期间推出新房源的楼盘顶多也就10家。一方面是因为几家品牌开发商在假日前“抢跑”;另一方面,也与部分开发商不乐观的预判有关,索性将房源上市日期推至节后。

  无论是“抢跑”还是推后,开发商的反应都与政策层面息息相关:9月底,国家有关部委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的“五项措施”,直接给“十一”期间的楼市形成了较为明显的心理影响;而利用国庆长假出游等,这些年已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使得购房需求延缓释放,因此也让一些开发商并不愿意选择此间放量。

  综合来看,南京在假日期间上市的房源基本集中在江宁和江北两个存货量较大的板块,虽然两大板块的价位相对“平和”,开发商也有一定的促销诚意,但记者在采访中却明显感到,虽然近期南京楼市的降温让许多敏感的购房者嗅到了机会,但不少自住购房者认为,当前楼盘的优惠仍是“小恩小惠”。

  新盘降价在无形中影响着市场预期,使得买家对后市的看空情绪升温,并期待会有更大幅度的降价举措,这或许可以解释上述江北“6”字头楼盘“降价失灵”的原因。

  在刚需看跌后市的同时,投资和部分改善需求则因为限购以及其他政策的影响,难以符合买房条件,也无法助力市场成交。据南京网上房地产统计,当前南京可售商品住宅已高达43138套,楼市“金九不金”造成的库存量放大,可能成为之后“银十”期间楼市面临降价的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