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故宫拟分时段限流 暂不考虑提高8万人“门槛”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庆假期,一天近13万的游客量,让故宫“8万限流”政策没能hold住。对此,故宫方面表示,在限流方针不变的前提下,将考虑推行分时段限流,限制每小时进“宫”参观客流人数。 

  记者上午从故宫方面获悉,尽管此次长假期间游客数量冲破限流防线,但今后在旅游高峰期限流的大方针仍将坚持下去,且暂时没有提高8万限流门槛的考虑。

  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故宫将专门针对此次黄金周的游客人数情况等,完善限流措施。为应对国庆出现的新情况,故宫正在考虑推行分时段限流。

  今后,随着仪器设备到位,故宫将通过在出入口对进出“宫”的游客数量进行统计,将每天8万限量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以放慢进院速度等方式,动态控制“宫”内的游客数量。

  另外,故宫还将考虑在团体票上设入院时间限制,以分散客流。在更大限度地保护文物古迹的同时,满足游人参观需求。

  新的限流政策是否会在明年“五一”推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在研究中。新政敲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方案。

  背景新闻

  故宫 单日游客量接近13万

  10月2日,故宫以一天127800的游客量冲破“8万限流”防线。当天上午11时,故宫的游客量已经突破故宫此前制定的“8万限流”大关。13时已达10万。

  面对午门售票窗口排满的游客,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故宫没有立即采取限制措施。直至15时左右,排队购票游客已经很少,才关闭窗口。

  故宫给出的解释是:“考虑到如果硬性停止售票,容易引起现场混乱,存在很大安全风险,所以没立即采取限流措施,直至排队购票游客已很少,才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