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月份CPI涨幅将在6.2%左右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监测,9月份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变化如下:食品价格中,9月份粮食价格与 8月份相比继续上涨,涨幅为 0.5%,这已经是粮食价格自从 2009年1月份以来的连续 33个月的上涨;9月份猪肉、牛肉、羊肉、鸡肉、鸡蛋价格分别比上个月上涨 1.4%、1.4%、2.3%、1.7%和4.1%;食用油、糖类、调味品、乳制品价格继续小幅上涨,9月份价格比 8月份分别上涨2.8%、2.4%、1.2%和0.5%;鲜菜、鲜果价格由 8月份的下降转为 9月份的上升,9月份鲜菜、鲜果价格分别比上月上涨 3.3%和 4.0%;9月份水产品环比价格由 8月份的持平转为 9月份的下降,降幅约为 1.3%;9月份豆制品价格与上月持平。总体上看,9月份食品价格以上涨为主,除个别品种外,大多数食品价格都呈上涨态势,但价格上涨品种的涨幅度都不是很大。9月份食品价格对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呈现向上的拉动作用,主要原因是季节性变化导致的食品价格上涨。经测算,9月份食品价格上涨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为0.4个百分点。

  非食品类商品及服务价格总体上继续保持基本平稳、略有上涨的运行态势。与 8月份相比,9月份烟酒及用品、衣着、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小幅上涨;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讯类价格与 8月份相比基本持平。总体上看,非食品类商品价格基本上呈现小幅上升的运行态势,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约 0.2个百分点。

  综合上述各项影响因素分析,2011年9月份各类食品价格影响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约 0.4个百分点,各类非食品商品及服务价格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综合影响上涨约为 0.2个百分点,去年价格上涨对今年 9月份的翘尾影响约为 2.3个百分点,今年前 8月份新涨价因素 3.3个百分点,几项合计,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约 6.2%左右,涨幅与 8月份相比基本持平。1-9月份累计居民消费价格上涨 5.7%,涨幅比上年同期增加 2.8个百分点。